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宁夏政协提案立案率超88%
2021-02-27 12:15: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7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获悉,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9件,立案率达88.41%。

  陕、甘、青、宁、新、内蒙六省区地处沙漠分布区与黄土高原区,区域自然资源禀赋差,用水困难问题突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宁夏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等6名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南水北调西线工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的提案》,被列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并得到了水利部的答复。

  水利部在答复中表示,针对提出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建设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列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将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中充分考虑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的重大作用和重要影响。同时,水利部正在加快推进黄河古贤水利枢纽、黑山峡河段开发等重大水利工程。

  近年来,住宁全国政协委员高度关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崔波、董恒宇联名提交的《关于将“推动河套灌区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列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提案》,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提交的《关于以大保护大治理推动黄河全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均被列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