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2-26 13:25: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6日电 (杨迪 马杰)2月25日,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总结宁夏共青团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五市分会场,共计120人参会。

  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书记王伟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增补了第十二届团宁夏区委委员、常委,审议通过了《关于凝聚带领全区广大青少年投身“十四五” 建功新时代的决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宁夏共青团非同寻常的一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广大团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团员青年走在前、讲奉献,有了更多获得感、归属感、成就感。宁夏各级团组织政治建设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持续深化,联系服务青年更加有力,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彰显,团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认为,2021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宁夏党委和团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不断强化大局贡献度,深化改革,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以过硬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好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奏响紧跟党走的最强音,唱响价值引领的主旋律,把牢意识形态的基本盘,打牢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提升联系服务实效。纵深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精准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创新延展服务链条,努力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展现青年使命担当。在先行区建设中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中青春建功,在社会治理中贡献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汇聚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团的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宁夏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把握大势大局。在“我是谁”的问题上头脑清醒,在“干什么”的问题上坚定执着,聚焦主责主业,把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三个根本问题,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辨别力、政治执行力;要系统谋划,明晰总体思路。始终着眼政治属性、政治功能,聚焦“国之大者”,坚守为民情怀,引导青年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要聚焦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全会工作部署,切实做到吃透精神抓落实、量化任务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加强督导抓落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