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科普基地”+“消防队站”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1-02-26 11:24: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6日电 (杨迪 马杰)2月25日,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员及50余名“萌娃”一起探秘兴庆区科普教育基地及消防队站,体验消防游戏,感受惊心动魄的地震逃生、火场逃生及灭火体验游戏,全力上好消防“开学第一课”。

  在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员通过虚拟灭火体验、知识大闯关、心肺复苏模拟、地震小屋体验、烟雾逃生模拟屋等环节,为小朋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要大声呼救并迅速离开火场等常识。现场还以互动提问、游戏体验等方式,为师生讲授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如何报警”、“报警的方式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在消防队站,小朋友们一踏进营区大门,就被整齐停放的消防车及摆放在地上的各式各样的消防器具吸引了,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叔叔这是什么枪啊”“叔叔,这个可以摸一摸吗?”“叔叔,这个机器是不是光头强砍树的机器?”天真的话语给营区带来阵阵笑声。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中队消防员循循善诱,形象生动的向师生讲解展示了各类消防车和各类灭火救援器材的名称、用途,并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感受。

  “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现场教学、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书本上的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触感,有了生命力。比我们老师跟孩子强调多少次不要玩火都有用,太有必要了。”老师在活动现场高兴的和消防员分享着活动的收获。活动结束后,消防员为师生们现场发放了《消防常识二十条》。兴庆消防将继续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