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多种形式上好 “开学第一课”
2021-02-24 18:22:3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4日电 (杨迪 渠鑫)“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新故相推,日生不滞……”青铜峡市教育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陈英君在2月22日高级中学开学升国旗仪式上对学生的谆谆寄语,以示范引领开启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为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青铜峡市教育工委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八个授课主题,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提前做好准备,结合时事政治、社会热点、“四史”教育等内容积极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青铜峡市四小录播室中,不断传来阵阵掌声,20余名小学生正在认真聆听青铜峡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旭芳给大家带来的《红领巾永远跟党走》“开学第一课”,并通过“互联网+教育”的形式向各小学转播。

  “学生要做学习的主人、守纪的模范、文明的使者,让执着追求成为一种信仰。”青铜峡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丽华在市四中主题班会课讲到“要多读书,读好书,赢得青春,赢得未来。”

  在青铜峡市三小、市二小、邵岗中学报到入班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在第一时间利用国旗下讲话,深入班级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青铜峡市六中李韬老师、市回民中学徐晶晶老师为同学们上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开学第一课”,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要向战“疫”模范学习,爱党爱国爱人民。

  据悉,青铜峡市各中小学将把“开学第一课”作为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教育工委领导到校讲、学校书记校长入班讲、班主任思政课教师主动讲的良好氛围,开学后各中小学将持续深入推进,通过主题班队会、专题教育等形式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深化教育效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