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5名游客登山被困 银川消防7小时紧急救援
2021-02-24 17:52: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4日电(杨迪 高斯琪)记者24日从宁夏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2月23日,在宁夏银川贺兰山滚钟口小口子沟景区有五名游客登山被困报警,在接到报警后,银川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在到达贺兰山滚钟口小口子沟景区后,救援人员通过共享定位、电话联系等多种途径,确认了报警人所处的大概方位。随后,消防人员迅速携带多功能担架、救援绳索、防坠落部件、医疗箱、卫星电话等救援器材,向被困者所困的山腰处攀爬。

  经过两个小时的攀登,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经救援人员勘察现场地形发现,此处山高且陡,碎石满布,随时有滑落的危险。遂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搭了建救援通道,在为游客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缓慢将被困人员从两百米的山腰处一点点向山下护送,由于一名男子脚部受伤,为防止受伤男子再度摔伤,遇到高一点的平台或陡一点的斜坡,救援人员就用自己的背铺垫,保证被困人员安全通过崎岖路段。

  辗转7个小时,终于在晚上20时20分,救援人员成功将五名被困人员护送至山下,并将伤员移交给医护人员。

  据了解,5名游客在贺兰山滚钟口小口子沟景区登山的过程中,走出了景区规定的旅游范围,原本想展开一次探险之旅,但由于地形不熟悉且未携带任何登山装备,很快就迷路被困。

  银川消防救援支队在救援后提醒道:“部分景区,特别是山岳区域并无手机信号覆盖,一旦发生意外救援难度极高,切勿擅自探险,不要到未开发的景区,户外登山不要爬野山,选择正规路线出游。同时,安排好行程和时间,及时返回,不要在山中逗留太长。此外,要清楚地记得行程路线,当前方无路时要记得原路返回。如果身遇险境,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准确地说出自己身旁的显著标识,以便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救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