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影像宁夏
探访节前“银发补习班”:老年人盼与子女“心相近”
2021-02-18 09:4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纪事】“银发补习班”:帮助老年人与子女更贴近

  【解说】2月10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宁夏银川市荣锦苑社区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上门为老年人教授智能手机的使用,让他们在一家人团聚之时,更容易融入子女的生活。

  【同期】银川市荣锦苑社区委员 杨波

  我们社区在这个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入到辖区老年人家中,然后给老年人教授这个手机APP的使用,让老年人会使用这个智能手机,在春节期间更好地与家人沟通,交流。

  【解说】今年已经是荣锦苑社区成立老年人手机补习班的第三年了,受疫情影响,“补习班”由原来的开班辅导变成了走访服务模式。第一户老人宋金朋是一位残疾人,平时儿子工作忙碌,他在使用手机时遇到什么问题就去社区寻求帮助。

  【同期】小区住户 宋金朋

  开始也是不太熟(悉),后来包括这个社保,查个社保认证,我也是不会。到我们社区,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帮着给下载上,后来学会也给(其他)老人认证啊这样子的。

  【解说】离开宋金朋家后,社区工作人员拎着春联和窗花来到张志红家中,因为平时家里很少有人回来,张志红见到社区工作人员非常开心。

  【现场声】阿姨,这有两幅对联呢,马上春节了,送给你。谢谢,今年春节一定很快乐,谢谢。

  【解说】张志红是一名老党员,平时只会在微信里接打视频电话,她希望自己可以学会用手机出示行程码、阅读观看新闻。

  【同期】银川市荣锦苑社区委员 孙伏霞

  阿姨你看今天过来呢主要是马上过年了,看你在手机上现在会用哪些(APP)?

  【同期】小区住户 张志红

  就会打个视频、发个视频、接个视频,再的都不会。特别是想学一个验证码呀,像到超市去买东西呀,像有时候看个新闻呀,查一个疫情情况呀,这都不会。

  【同期】银川市荣锦苑社区委员 孙伏霞

  行呢行呢,那我今天就给你讲一讲,一个是你要是想打这个健康码,就下载安装一个“我的宁夏”这个软件,然后从这个上面你可以每天进行健康打卡,然后进超市你就方便用了。

  【解说】经过2个小时的耐心讲解,张志红终于学会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发红包、扫行程码。临走时,张志红将孙伏霞送出小区门,表示感谢。

  【解说】伴随着子女的长大,父母也在不断老去,春节将至,希望大家都能抽出些空闲,常回家看看,多陪陪那个曾经撑起我们一片天的父母。

  杨迪 谢宇 张曦文 宁夏银川报道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