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年宁夏“打财断血”涉黑恶资产3700万元
2021-02-26 13:23: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5日电 (杨迪 高斯琪)记者24日从宁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八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显著,依法新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700万元,财产执行新增3.22亿元,做到了应缴尽缴、应追尽追。

  2021年以来,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取得新进展。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交办线索13条,宁夏扫黑办受理群众举报线索26条,已核结16条,正在核查23条。各地各部门摸排和受理举报线索67条,已核结19条,正在核查48条。通过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特别是对未查深查透的涉黑涉恶线索“起底回溯”,提级核查、提级督办、跟踪督导、现场指导,成功督破了分别以赵某东、崔某、马某忠等为首的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分别以王某、糟某等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案件,有力震慑了黑恶犯罪分子。

  同时,宁夏打伞破网也取得了新突破,宁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在21个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中,查出腐败和“保护伞”的18个;105件涉恶犯罪团伙案件中,查出腐败和“保护伞”的45个。

  此外,宁夏各地各有关部门持续推进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提高了“三书一函”发送办理质量。截至目前,宁夏发送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三书一函”2112份,回复办理2047份,办理率达97%。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通报了4起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雷东生表示,下一步,宁夏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力争再突破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深入谋划具有宁夏特色的扫黑除恶斗争常治长效机制,为守好三条生命线、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