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0年宁夏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1-02-26 16:30: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26日举行的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获悉,2020年宁夏检察机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宁夏检察机关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开展“四个以案”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整顿活动,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印发2019年以来全区检察人员典型违法违纪案例,教育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宁夏检察机关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化系统内巡视巡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对中卫市检察院党组和银川铁检院分党组开展巡视,对吴忠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银川市检察院党组、吴忠市检察院党组、固原市检察院党组分别开展了对派出院、基层院党组的巡察及“回头看”工作。

  此外,宁夏检察机关不断抓实司法办案内部监督,抓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2020年宁夏检察机关填报过问、干预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874件,比2018—2019年两年填报、补报数量多41.7%;支持配合接受监督,落实《关于人民检察院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宁夏检察机关线索移送工作机制。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

  据介绍,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宁夏检察机关将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推动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铁军,为新发展阶段全区检察事业开启新的征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