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021爱尔眼科第一届“塞上湖城”眼科学术高峰论坛会在银川举行
2021-07-03 12:04: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3日电 (记者 杨迪)为加强宁夏地区眼科学术交流,提升精准诊治能力,促进行业协作创新, 7月3日上午,由爱尔眼科银川医院举办的2021年爱尔眼科宁夏第一届“塞上湖城”高峰论坛在银川举行。论坛邀请全国多位知名眼科专家、教授与宁夏200多位眼科医生共聚一堂,围绕眼科新技术、新进展及新成果应用等展开深度交流。

论坛现场。杨迪 摄

论坛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本次学术论坛是宁夏眼科学术领域规模较大的科研学术会议,多位知名眼科专家受邀出席,并与爱尔眼科宁夏区内的眼科专家,就眼底病、青光眼、小儿眼病、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运用、角膜移植手术等眼科领域前沿知识和临床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爱尔眼科陕西省区总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郝燕生表示,此次论坛在学术和普及等方面都很有意义。“交流就是一个互相取长补短的过程,希望西北地区的眼科医疗水平能够在交流中不断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的老百姓。”郝燕生说。

论坛现场。杨迪 摄

论坛现场。杨迪 摄

  “复杂疑难病历系列分享”“重睑新术式如何选择”“低浓度阿托品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在本次会议上,各位眼科“大咖”从眼科各领域就新技术新进展、疑难病例处理和手术规范流程等进行分享,引导参会的各眼科医师进入更广阔的学习空间。“能够参加这样的学术盛会,我受益匪浅。”红寺堡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武旭升告诉记者,论坛中的讲演贴近临床,对自己的日常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为锻炼年轻医生,此次会议还安排了病案分享,就飞秒白内障、眼底、角膜、泪道等方面的病案进行讨论。

眼科专家作分享。杨迪 摄

眼科专家作分享。杨迪 摄

  “当今眼科学正处于飞速发展的时期,这就要求我们的科学研究必须要追赶国内外眼科研究前沿,紧密结合临床需求,奉献高端成果。”爱尔眼科宁夏地区总院长、爱尔眼科银川医院院长徐惠芳表示,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为宁夏眼科医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提升眼科医疗水平,服务好眼疾病患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