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酒类奥斯卡”榜单出炉 “中国葡萄酒第一镇”斩获1枚大金奖
2021-07-02 13:32: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日电 (记者 杨迪)比利时布鲁塞尔时间7月1日13时,有 “酒类奥斯卡”之称的2021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官方榜单正式全球发布,有“中国葡萄酒第一镇”之称的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再次斩获一枚大金奖。

  2021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共有40个国家上榜:法国以672枚奖牌遥遥领先,第2、3名分别为西班牙507枚、意大利389枚。

  而面对今年国际市场诸多的不确定性,中国葡萄酒抱团取暖,参赛酒企情况再创佳绩,共有来自149家酒企的428款酒品参赛,参赛样品总数再创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73%;并摘得了162枚奖牌,较去年增长62%。其中大金奖 8 枚,金奖 71枚,银奖 83枚。

  其中,宁夏产区继2020年、2021年的优异表现后,再次以80枚奖牌的绝对优势位居中国产区奖牌榜第一名,占据了该产区奖牌榜的“半壁江山”。

  值得注意的是,有“中国葡萄酒第一镇”之称的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在大赛中表现不俗,产区共获得大金奖1枚,金奖8枚,银奖4枚。

  据了解,目前红寺堡区葡萄种植面积达10.8万亩,红寺堡产区被纳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并被世界OIV组织评为宁夏优质酿酒葡萄明星产区的精品区,产区在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等国内外大赛上,获得大金奖、金奖等各类奖项200余个。

  附:2021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红寺堡产区获奖名单

  大金奖:

  1.东方裕兴酒庄有限公司 戈蕊红玉碗

  金  奖:

  1.东方裕兴酒庄有限公司 2017戈蕊红庄主、2017戈蕊红夜光杯、2019戈蕊红夜光杯

  2.宁夏罗兰玛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罗兰马歌橡木桶2018、罗兰马歌橡木桶2019

  3.宁夏贺兰山卓德酒庄有限公司 2017精选赤霞珠干红葡萄酒、2018精选西拉干红葡萄酒

  4.宁夏汇达阳光酒庄有限公司 千红裕2018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银  奖:

  1.东方裕兴酒庄有限公司 2017戈蕊红金樽、2017戈蕊红玉碗

  2.宁夏明雨酒庄有限公司 雨醇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甄选级——青龙款2017

  3.宁夏汇达阳光酒庄有限公司 千红裕2019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