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包银铁路项目首梁成功架设
2021-07-02 18:03: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7月2日,在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包银铁路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技术人员的指挥,长达32.6米,重约714.8吨的预制梁在龙门吊的牵引下,精准落在两座桥墩之间,拉开了该项目架梁施工的帷幕。

  新建包银铁路是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一部分,是宁夏、内蒙古区际主要铁路干线。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BYZQ-2标段,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境内,全长26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拉近西北与全国的距离,促进呼包鄂经济区、宁夏沿黄经济区、兰白经济区联动发展,更好地促进少数民族与全国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推动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共计已完成包含桩基钢筋保护套改进技术、承台环环切凿毛技术、垫石施工安全防护装置、预应力压浆孔排气技术、智能静载技术等在内的21项技术革新及相关的发明创造。

  智能化施工管理、无人机实时直播、VR全景模拟……此外,中铁二十局还建设了基于信息技术基础上的现场管理、互联协同、智能决策、数据共享的信息化管控中心,打造“智慧化工地”,使得项目管理变得全方位、可视化、一键式。

  为顺利实现首梁架设,中铁二十局将节点目标细化至工区、工点及各项施工工序之中,利用工序写实制度,明确各工序施工时间,不断查找制约快速施工的具体原因,通过现场办公会、每周两次的施工例会,不断整改消除问题。“通过成立包保小组,详细划分任务,明确考核办法,并适时组织了劳动竞赛,全面加速项目建设。”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