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迎水桥机务段:闯关“大考”淬炼“陆地航班”机长
2021-12-08 18:10:4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8日电 (杨迪 通讯员 程杰 耿帅)记者8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迎水桥机务段获悉,随着京兰高铁银兰段建设有序推进,迎水桥机务段选拔培训动车组司机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

  随着京兰高铁银兰段建设有序推进,迎水桥机务段选拔培训动车组司机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他们将银中、银西高铁动车组司机培训的成功经验,优化改进为背诵规章+模拟驾驶+跟车实习三大考核项目,满分为合格,连续3次考核不合格就会被淘汰,被预备动车组司机们形象地称为最严苛的“过三关大考”。预备动车组司机马强说:“比高考还难,每天的知识点没掌握好,根本就睡不着觉!”段职教科科长吴树成则说:“我们就是要用最严格的标准选拔培训动车组司机,让他们个个成为最佳‘陆地航班’机长。”

  名师才能带出高徒,为了让选拔出来的预备动车组司机过好培训关,最大限度减少淘汰率,银川动车运用车间安排全段公认的技术精英担任辅导员和裁判,汇聚各方技术优势帮助解决学习难题,淬炼过硬动车组司机。“要让规章‘动起来’,才能让规章牢牢刻进脑子里。”全局背规大赛第一名选手李金荣针对每一名预备动车组司机的学习习惯和特点,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方案,大家不再觉得熟记规章是登天难事。

  冬练三九,淬炼着每一名预备动车组司机的顽强意志,入冬以来,每天早上天蒙蒙亮,“一、二,一、二”的嘹亮口号就在银川动车运用车间小广场上准时响起,一个小时三遍动车组司机标准化作业操,让大家个个浑身冒汗,看回放视频也让他们格外紧张,预备动车组司机李威说:“只要有一点不标准不规范的动作,辅导员都会指出来并如实记录在案,为了顺利通过考核,就得下功夫练精准,手腕肿、胳膊疼是家常便饭。”

  当日下午15时,又一次常规理论测试开始了,每个预备动车组司机都坐得笔直,笔尖在试卷上沙沙作响,制动时机、制动级位、线路坡道参数他们都已经了然于胸,各类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也都烂熟于心。“练就‘平稳起车、恒速控车、稳准对标’的‘神功’,驾驶动车组列车驰骋银兰高铁,是我最大的梦想,所以我有信心通过所有的闯关‘大考’!”走出考场的张巍元自信地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