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泾源:深化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06 16:39: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6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近日,记者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获悉,泾源县采取“三抓三强化”的措施,深化移风易俗,推动建成文明的新时代乡风,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泾源县通过印发《关于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扎实推进文明教育“铸魂工程”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一村一策”、内容具体、措施量化的要求修订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明确规定婚丧喜庆等事宜的办理标准、申报审批程序等强化建章立制措施,实现泾源县96个村3个社区“一约四会”全覆盖。

  各乡(镇)、村(社区)通过定期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及管理制度,采取“线上培训+线下宣讲”的方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培训;通过利用宣传栏等载体刊播主题公益广告,集中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等宣传内容的播出工作;在重点村举办“移风易俗有奖问答”活动,发放移风易俗年历海报、宣传手袋等专题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关注度,让移风易俗的理念深入民心。不仅如此,泾源县还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时间节点开展“晒幸福生活”话成就等系列活动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潜移默化受到教育。

  此外,泾源县先后共选取14个和16个两批行政村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村,重点培育,以点带面;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积极培育宣传身边典型,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真正把移风易俗活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