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石嘴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平罗县举办
2021-09-23 17:14: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于晶)23日,以“庆丰收、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石嘴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平罗县启动。

  据悉,此次农民丰收节,通过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美食品鉴、农民运动会等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共庆丰收,让社会各界共谋丰收,让全民参与共享丰收。

  平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们借此机会,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技术,提高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通过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农业产业政策支持和机制保障、加大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和精准度,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奋力推动平罗县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平罗县农业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耕地面积增加到120万亩,粮食总产量达38.5万吨,“沙漠瓜菜”及“黄渠桥羊羔肉”等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现代畜牧、优质瓜菜、特色制种“三大产业”声名鹊起,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下一步,平罗县将按“1233”的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1”就是坚持以先行区建设统领富裕美丽新平罗建设,“2”就是坚持共同富裕、全域美丽“两大定位”,“33”就是打好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实现工业大县、农业大县、文化大县向工业强县、农业强县、文化强县转变的“三个转变”。

  同时,平罗县还将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加快推进20万头现代化奶产业园建设;用好宁夏种业博览会等平台,打响国家区域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和“平罗种子”品牌,做响“黄渠桥羊羔肉”国家地理标志品牌;推动建设100亿级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和150亿级高端奶产业集群;加快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平罗新篇章。(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