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年宁夏果品大赛暨利通区农民丰收节在宁夏吴忠举办
2021-09-23 17:10: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3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9月21-23日, 2021年宁夏“庆丰收,展硕果,感党恩,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果品大赛暨利通区农民丰收节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鑫源祥公司苹果基地举办,活动包括2021年宁夏果品大赛、新品种展示品尝、优质苹果示范园观光游览及采摘活动等内容,吸引了宁夏上百家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张兴邦 摄

  2021年宁夏果品大赛申报共收集样品215个,涵盖了宁夏目前栽培的主要优势特色品种:苹果(富士、金冠、元帅及其它系列)、红枣、葡萄、梨、桃等,大赛评委邀请区内专家、企业代表和现场随机抽取的观众共同组成,全程用盲评的方式,有效保障评比结果的公平、公正。最后,根据客观测定分和现场主观评定分之和排序,评出金奖8个、银奖16个、优质奖24个。

游客采摘苹果。张兴邦 摄

参赛苹果样品。张兴邦 

  来自宁夏彭阳县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主任陈克斌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该县一家单位在本次比赛中荣获苹果类金奖,他们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接下来将发挥好大赛作用,做好品牌服务,让好的苹果走出宁夏,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优质的苹果。

  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宁夏林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消费者更加喜爱清脆香甜的塞上硒果,有力推进宁夏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利通区苹果产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成果。

  据悉,本届果品大赛邀请到相关单位负责人、苹果主产市、县(区)林草局负责人和部分经营主体及经销商代表共135人参会,现场观众达到600多人,在活动当天还对15家宁夏“2021年自治区优质特色经果林示范基地”的经营主体颁发了证书和牌匾。(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