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海原:牛产业收入占农民经营性收入40%
2021-09-23 18:17: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3日电 (杨迪 陈怀春)9月22日,记者在宁夏中卫市海原县牛产业发展论坛中获悉,宁夏海原县全县养牛户达到2.7万户,规模牛场、肉牛养殖合作社、家庭牛场达到265家,肉牛饲养量达到30.1万头,农民人均来自牛产业的收入占经营性收入的4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海原是畜牧业大县,群众养殖基础好、养殖意愿高,出产的牛肉营养价值高、口味品质好。近年来,海原县努力推动肉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肉牛产业振兴支撑乡村振兴,定下了到2025年实现“人均一头牛”的发展目标。

  论坛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控研究室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教授王之盛,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研究室主任、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授师尚礼分别围绕饲料资源高效利用促进肉牛养殖增效、牧草与有机畜牧业两个主题,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和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未来,海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联结机制,不断提升肉牛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真正让肉牛产业成为农村发展的有力支撑,农民致富的源头活水,将高质量创建国家级肉牛产业“一县一业”体系建设示范县,实现宁夏的肉牛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坚实的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