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汉唐古渠第一村”庆丰年
2021-09-23 18:11: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金秋时节,黄河金岸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一派丰收气象。9月23日上午,宁夏青铜峡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韦桥黄河大地艺术展演活动启幕,人们欢聚在“汉唐古渠第一村”——韦桥村,共庆丰收佳节、分享收获喜悦。

活动现场。杨迪 摄

活动现场。杨迪 摄

  活动现场,由红辣椒、玉米棒拼组成的巨幅党旗、国旗背景墙,表达着农民庆丰收、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心愿。气势恢宏的《黄河祈福》拉开青铜峡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韦桥黄河大地艺术展演活动的序幕,黄河九渠之水浇灌“五谷丰收斗”,共同期盼来年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活动现场。杨迪 摄

活动现场。杨迪 摄

  在“庆丰收 感党恩 跟党走——共产党好 黄河水甜”大型系列文化演出中。大坝镇合唱团演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响了美丽幸福新生活,舞蹈《美咋了》、女生独唱《塞上江南》、表演《城乡欢歌》等节目歌颂乡村振兴、庆祝农民丰收,渲染着浓浓的喜庆节日氛围。

  一片金黄的稻田间,黄河水车、牛拉犁、丰收茅草屋、现代化农用工具造型的草垛,吸引不少游客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纷纷打卡拍照留念。在青铜峡农特产品展销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富硒香米、大青葡萄等30多个展位,荟萃了青铜峡盛产的各类特色农产品和鲜果蔬菜等,在秋日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丰收图。

活动现场。杨迪 摄

活动现场。杨迪 摄

  近年来,青铜峡市以产业转型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农业发展先行区建设,推动全市农业发展不断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全面进步,粮食产量实现“十七连丰”。今年上半年,实现农业增加值7.87亿元,同比增长19%;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2.9%。大坝镇韦桥村依托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全力打造“乡村都市后花园”,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