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同心:丰收年里迎丰收 幸福生活似蜜糖
2021-09-23 18:00: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丰收节文化节目表演。高斯琪 摄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3日电 (胡耀荣 高斯琪)丰收的果实,农民的笑脸,精彩的民俗表演……9月23日,农历秋分,在一派丰收的喜悦氛围,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同心县正式拉开了帷幕。

丰收节文化节目表演。高斯琪 摄

  此次活动以“感党恩、共享丰收成果,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设立民俗表演、农牧产品展销、农民趣味运动会、乡村旅游推介等特色活动,弘扬当地农耕文化,展示农业发展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和农民群众的新形象。

  活动现场,那些农闲时曾活跃在村头巷尾、节庆时深深映刻在老一辈农民脑海中的文化形式,如剪纸、下棋、花儿演唱、击鼓表演等也再一次聚集在新农村的丰收节上,为这美好的节庆,更添了一份喜乐。

剪纸展位的工作人员正向参展人员展示文创产品。高斯琪 摄

  正在农产品区品和村民们一起品尝丰收蔬果的同德村的村主任马小军告诉记者:“今年我村虽有旱情,农作物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村的村民的收入却并未受到影响,县里有养殖、劳务、扶贫车间等政策扶持,村民收入非减反增,是真正意义的‘大丰收’”。

  近年来,同心县县委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发展好农业农村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同心县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有机枸杞、肉牛滩羊、绿色食品、葡萄酒产业,全县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成效凸显。特别是今年,同心县克旱情、促生产、保丰收,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稳定在33万吨以上,牛存栏数量突破26万头,羊存栏数量突破190万只,农民收入保持8%以上增长速度。

同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华为活动致辞。高斯琪 摄

  家住同德村的村民马德成表示,他在县龙头企业务工,每月保底工资就有3000元,家里的土地也经政府流转,按每年每口人不断增收,儿子也承包了装修业务,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红火,感觉很有盼头。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农民们用辛勤劳作的丰收硕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献上一份丰产丰收大礼,也为自己迎来了“丰收”。未来,同心县将持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开启新时代同心现代化建设中谱写新的华彩乐章!(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