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公安推广“宁警通”6万余人次
2021-09-22 10:01: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2日从宁夏贺兰县公安局获悉,截至目前,宁夏贺兰公安已推广“宁警通”6万余人次。

  “宁警通”是宁夏公安机关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领域主动顺应互联网与社会融合的大趋势,推广的集户政、出入境、交管、监管、治安、禁毒、网安、非管办、科信等九大方面上百种业务类型的互联网软件,群众可随时查看办事指南、预约、申报办理各项业务,查询办件进度、重名、驾驶证、机动车违法等信息,同时开通堵路移车,在线咨询功能等,操作简便,易于上手。

  在“宁警通”平台上线运行三周年之际,贺兰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向深处,以“宁警通”为载体,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延伸服务触角,大力推广“网上办、预约办”,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同时,发动民辅警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广泛宣传“宁警通”主要功能及操作方法,进一步引导更多群众关注、注册并使用“宁警通”,享受平台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以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全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宁警通”平台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据了解,“宁警通”运行三年以来,贺兰县公安局推广宣传并引导群众注册已超6万人,群众通过“宁警通”办理、咨询业务2万余件,办结率达98.6%,群众满意度达99.8%。尤其在疫情期间,宁夏全面暂停窗口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理方式,贺兰县公安局以“宁警通”为服务主阵地,为群众办理业务600余件,全程网办率达88.05%,真正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的工作目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