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举办归侨侨眷专题培训班
2021-09-18 15:48:1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帮助归侨侨眷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增强创新创业能力。9月13日至17日, 宁夏银川市举办为期5天的归侨侨眷“凝聚侨心增共识 创新创业展风采 ”专题培训班,来自银川市各县(市)区的40名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结训仪式现场。杨迪 摄

  本次专题培训班在宁夏侨联的支持下开展,由银川市委统战部、银川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银川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和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归侨侨眷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要求。

学员参观数字经济产业园。

  同时,培训班还开展了电商管理、短视频等,课程,并带领学员前往阅海湾数字经济产业园、宁夏网虫直播基地、禾美直播带货扶贫车间接受现场教学,让大家切深感受到新业态经济的广阔前景和丰厚经济效益。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非常受益。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电商运营、短视频制作、网络安全等与时俱进的课程进行了认真学习。既开拓了眼界,增进了归侨侨眷间的友谊,又提升了创新创业的能力与水平。

学员体验电商直播。

  下一步,参训学员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发挥归侨侨眷的优势,把工作岗位作为重要实践平台,把创新创业项目作为建功立业的舞台,施展才华,奉献才智,学以致用,在推动“一高三化”新银川建设、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新贡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