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交警为3000余辆大中型客车配送“安全礼包”
2021-09-18 16:00: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为进一步做好大中型客运车辆安全带规范使用的警示提醒,推动道路客运车辆乘客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9月18日下午,宁夏交警在宁夏天豹交运集体公司举行“安全带=生命带”客车安全带提示贴配发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客运车辆乘客安全防护水平,减少交通事故伤亡,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筹措资金,以“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为主题精心设计温馨提示图文,集中印制了150000个安全带提示宣传枕巾和5000个安全带提示贴,组织各地交管部门为宁夏所有登记在册的3327辆大中型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统一配发粘贴,确保每辆客车车厢内显眼位置、每个座椅靠背都有提示信息,将在国庆节前实现全覆盖,让广大群众在乘坐客运车辆时得到最直观的警示提醒。

  去年以来,宁夏交警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意识得到提升,安全带使用率和安全头盔佩戴率明显提高。

  但是在执法执勤和事故处理中,交管部门发现,小客车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大多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带,而大中型客车、小客车后排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比例相对较低,特别是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等道路客运车辆乘客不系安全带现象仍很普遍。

  为努力提高大中型客车乘客安全带使用率,坚决防止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加重事故后果,宁夏公安交管部门在全面开展警示提示粘贴工作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安全带使用执法检查,加大对客运车辆乘客使用安全带、粘贴提示贴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乘客不使用安全带的进行提醒纠正或处罚,发现客运车辆安全带损坏的依法查处。(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