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举行青少年节水护水实践活动行动
2021-09-21 14:06: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1日电 (杨迪 陈怀春 杨萱)记者21日从宁夏团委获悉,近日,宁夏团委、水利厅联合党委宣传部、教育厅、环保厅等单位,在中卫市举办“青春守护母亲河奋力建设先行区”全区青少年节水护水生态环保实践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宁夏青少年环保组织负责人、环保志愿者、青少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城乡卫生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保护母亲河等重点领域,发布了《“绿城妈妈”社区环境治理生态环保》《“河小志湖小愿”巡河护河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护河爱河宣传教育》《中小学校节水护水宣传教育》等4个青少年生态环保项目,构建了从项目谋划设计、组织实施到效果评价的闭环链条,为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搭建了广阔平台、提供了良好机遇。

  活动中,主办方向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有声有色的水科普》丛书,为宁夏“美丽中国  节水在身边”短视频大赛中的获奖作品颁发了证书。

  据悉,宁夏团委、水利厅联合有关单位已连续3年开展“精心呵护母亲河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覆盖青少年超过500万人次。

  今年,围绕落实《全区青年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十条措施》,先后开展了节水护水青年骨干培训班、主题知识竞赛等6项活动,进一步凝聚青少年努力投身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的决策部署,助力全社会形成珍惜母亲河、呵护母亲河和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良好风尚。(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