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公安连破三起刑事案件
2021-09-01 11:11: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日从宁夏永宁县公安局获悉,近日,永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历时近三个月,成功破获3起刑事案件,其中两起串通招投标、一起合同诈骗,并于8月24日对三起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自今年初开展的重点工程及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行动以来,永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全力展开调查。在调查过程中,侦查员发现多家涉及案件中的投标公司、招投标代理公司、参与招投标的工作人员,存在很多难点疑点,于是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开展调查。

  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排查相关投标企业以及调取周边监控,侦查民警初步判断该起案件为两家公司串通招投标案,在相关部门大力协助下,通过调取主要嫌疑人银行流水,公司历年中标情况,经过反复印证,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药某、蔡某犯罪事实。

  专案小组在确定犯罪嫌疑人犯罪事实之后,兵分两路,一路查明嫌疑人作案手段,固定嫌疑人犯罪证据,另一路掌握其活动轨迹,确认抓捕时机。8月24在大队领导缜密安排部署下,出动警力5人,对嫌疑人药某、蔡某采取抓捕,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经侦大队还于同日将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弄虚作假获取非法利益,涉嫌合同诈骗犯罪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其也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