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开展“党建引领开新局 乡风文明促振兴”主题活动
2021-08-28 15:08:1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8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培育崇文重教文明乡风,红寺堡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柳泉乡于近日联合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引领开新局 乡风文明促振兴”主题活动。

  活动在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上,邀请红寺堡区宣讲团成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柳泉乡评选出的195户先锋示范户进行表彰,协调对接爱心企业与2名贫困大学生签订了资助协议,为25名大学新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助学金,为37名大学新生捐助了行李箱。同时还表演了移风易俗小品《婚事新办树新风》,开展了党史、移风易俗应知应会知识问答。

  示范户代表刘五奎说:“作为‘崇文重教’和‘睦邻和谐’先锋示范户,我感到非常自豪,以后要继续照顾好瘫痪在床的弟弟,教育孩子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乡亲们做好示范,为乡村振兴和示范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立标杆、树典型,营造人人学习、户户争创、比学赶超,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和示范区建设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励广大农村群众携手共创和谐新农村,让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日益美起来,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文明新气象源源不断为红寺堡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