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全民绿色低碳 引领时尚生活
2021-08-30 17:48: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0日电 (记者 于晶)在宁夏吴忠市,全民积极参与节能低碳行动,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节约水电、开展垃圾分类等低碳节能的习惯,努力营造节能降碳的良好社会氛围,已经渐渐变成了一种大众自觉。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卫生间里,保洁工作人员正在用饮用残余的尾水冲洗拖把和毛巾。“以前的净水机产生的尾水直接被排走了,为了让净水器的尾水再利用起来,现在我们把尾水管道连接到卫生间,用于卫生保洁,洗车和卫生间的冲洗。”工作人员苏小军说。

  在利通区政府一楼的直饮水机左侧可以清晰的看到水房里张贴了“剩水收集”的标识,隔壁的卫生间里的尾水收集箱放在金属架上,左侧有两根管子,一根连接现售直饮水机的尾水出口,一根连接卫生间下水道,合理地将卫生间用水和尾水的二次利用结合起来。

  利通区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消耗,做到纸张双面打印、节约用水、随手关灯关电源,垃圾分类处理,废置纸张投放回收袋等方面在细节上率先垂范。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将“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减排。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要从工作以及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局教研员马卓说,在日常办公时,节约用纸,尽可能采取无纸化办公。“以后我还是会一直秉承着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不浪费。”马卓说。

  近年来,吴忠市越来越多的农户全都“偏爱”有机肥,这是因为有机肥合理的施用不仅有助于改良土壤、提高农作物品质,还能减轻因过量使用化肥而造成的农业面源污染。

  位于利通区扁担沟镇五里坡奶牛养殖产业园的宁夏丰享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依托我市资源优势,运用牛粪进行高科技处理添加微生物发酵,进行物料催化,转化成了适合不同土壤结构的高品质有机-无机复混肥、微生物有机肥、水溶肥等肥料,每年可消耗粪污15万多吨。日产量能达到350吨。生产出来的有机肥远销新疆、青海等地。该公司董事长丁磊表示,企业将建设“奶牛养殖污水多级净化研究与示范”项目,进一步加强我们企业绿色发展,让我们的农户用上真正的绿色有机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