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创城工作“电”力十足
2021-08-30 15:48: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0日电 (记者 于晶)“这可真是为我们社区解决了不少棘手问题,创城工作也有你们的一份功劳!”近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憩园社区主任张秀青高兴地向正在更换破旧表箱的电力红马甲竖起了大拇指。

  “认领”责任 彰显供电形象

  表箱门破损了既不美观又不安全,能否换装?表箱偏高,给一些老年住户带来不便,可否调低?部分线路凌乱,可否处理?

  ……

  今年4月,憩园社区主任张秀青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这些问题反映给供电公司。意外的是,当天下午破损表箱就焕然一新,变成了成套标准表箱。

  考虑到居民楼表箱由于安装时间不一、型号不统一、表箱分布零散以及老旧破损的现状,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陶瓷社区等老旧小区一并纳入表箱集中整治范畴。电力红马甲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老旧小区,重新布线,更换破旧表箱。截至目前共计治理凌乱电力线路12处,更换老旧破损表箱146面。

  在进行供电检修之余,电力红马甲还面向居民宣传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演示操作,让居民足不出户分分钟完成购电操作,享受便捷供电服务。

  “认领”安全 告别“飞线”充电

  “装上充电桩,我们制止住户‘飞线’充电就有底气了!”憩园社区网格管理员洪秀琴说。

  洪秀琴说,每次社区管理员和派出所上门劝导住户严禁“飞线”充电,苦口婆心讲解引发电气火灾的危害,常常是口中应承着,没过几天照“飞”不误,“飞线”充电依旧是屡禁不止。

  对此,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领社区“微项目”,上门解难题——让充电桩免费“入驻”小区。由石嘴山公司启动业扩零投资项目解决小区充电桩电源接入工程,由充电桩厂商负责投资解决充电桩设备安装,共同完成充电桩建设应用,联合发力为社区解困,为居民解难。截至目前已在下辖社区引导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85处。

  “装上充电桩,安全充电,充一次电四小时只花1元钱,不用拎着电动车电池在家充电了!”憩园社区住户李红霞说。

  “认领”公益 志愿服务暖心

  憩园社区、陶瓷社区管辖服务区域多是80年代建成的老小区,设施老旧且物业管理服务长期“缺位”,导致环境卫生差、管理无序,影响居民生活体验。

  为还居民一方美丽,每周五,一批电力红马甲走进憩园社区开展公益志愿活动,打扫卫生、清理垃圾、铲除小广告、劝导不文明行为,共建美丽家园有“电”相助。

  自石嘴山市启动创城工作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以“党政主导+基层党组织+志愿者参与+常态运作”四位一体为工作模式,建立创城工作微信群,发动38个基层党组织责任单位参与创城工作。电力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协助指挥交通,劝导安全文明出行,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在全国文明网注册志愿者448人,累计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已达724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4344小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