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大武口区“天使家护”全方位守护残疾人
2021-08-30 15:41: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0日电 (于晶 张兴邦)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能力,让更多有居家托养需求的残疾人享受优质的托养服务,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残联实施“天使家护”居家托养服务项目,解决广大残疾群众所急所需所盼。

  据了解,该项目以“天使呼援”“天使助餐”“天使家政”为主要内容,根据残疾人生活需求,为重度智力、精神、肢体、视力残疾人提供生活代买、助餐便利等爱心服务,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武口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出门安全问题,使家人随时能掌握残疾人位置,防止走失和意外发生,该区为361名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免费配发智能手环,让监护人实时了解残疾人所在位置,同时在残疾人身体出现不适时可以一键紧急呼叫,帮助应对突发事件,同时能够监测残疾人睡眠、心跳、血压、血氧等健康情况,提供天气预报等服务。

  同时,对于无法做饭的残疾人,该区以人民路街道为试点,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助餐配餐服务,对于出门不便的残疾人采用送饭上门的方式,让残疾人吃上了热乎饭,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实现了残疾人用餐“无障碍”。

  此外,残疾人行动不便,居家环境卫生清扫成为日常生活中的难题,以为残疾人提供家政服务、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为目标,除对重度精神、智力、肢体残疾人实施家政服务外,还将家政服务范围扩展至重度视力残疾人,让盲人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实现了残疾人困有所助、难有所帮、需有所应,使555名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始终窗明几净。

  家在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的雷俊彩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61岁,已有25岁的儿子刘豫川由于智力残疾,吃饭,出行都需要她操心,十分不便,但自从残联实施“天使家护”项目后,能每天让孩子吃上热乎饭,还能随时掌握孩子的位置,生活过得比以前轻松多了,负担也减轻了。

  据了解,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天使家护”居家托养服务项目的实施,使该区951名重度残疾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帮助,有效改善和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生活的更好,生活的更有质量,让更多残疾人重拾希望,获得幸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