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公安侦破公安厅挂牌系列诈骗案
2021-08-30 11:53: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30日从宁夏贺兰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对该局侦办报捕的区厅挂牌督办“03.31”御景世家系列诈骗案予以批捕。

  2021年3月31日,贺兰县御景世家的段某某报称:2020年8月,其在网上认识一名叫马某的男子,后马某以免考代办驾照为诱饵,利用段某网络直播的人气让段某拉拢学员并许以高额佣金,段某便开始在网上拉学员,先后将收取的17万余元报名费转给马某,后发现马某失联,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贺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启动调查走访工作,民警在串并案件中发现宁夏贺兰、灵武、兴庆区,以及内蒙古、青海等地共计13名受害人均因轻信段某网络平台的广告而受骗。该系列案件案值大、受骗群众多,宁夏公安厅刑侦总队将此系列案挂牌督办。

  通过多方查证,警方发现马某具有重户信息,以“马某军”的身份逃至广东东莞市藏匿。办案人员立即与广东警方取得联系,并积极进行远程协作,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破获系列跨区域诈骗案件10余起。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以零口供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马某批捕。经办案人员多次思想工作,嫌疑人家属表示愿意向受害人退还被骗资金,有效降低了受害群众的财产损失,退赔事项正在有序进行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