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晒文旅·晒优品·促消费|清凉六盘 红色固原
2021-08-27 10:24: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固原是宁夏的南大门,地处六盘山东麓,是远古文化和农业经济发源地之一,中原农耕文化和北方游牧文化在这里相融交汇,是古萧关、长城要塞,关中屏障、天下右地,是古丝绸之路东段北道必经之地,也是历史上西北地区的交通枢纽、军事重镇和中西方商贸、文化的交流融合之地。

  固原“居高平第一、扼两山要口、控三水之交、当四镇之冲、歌五原之野、拥六盘之险、掌七关之固、绾八营之道口、掀九塞之中肋”。独特的自然环境,险要的地理位置,给这片土地上留下了许多精美绝伦的文化遗存,造就了固原如同繁星般的风景名胜。

  固原又是中国“一带一路”和长征路上的特色旅游目的地,是一座用历史文化与现代智慧书写梦想的城市。厚重悠久的历史积淀成就了这方沃土,底蕴深厚的文化孕育了多彩丰富的旅游资源。

  行走固原,各种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战国秦长城、固原古城、边塞萧关、须弥石窟,无不见证着这里的人民前赴后继、生生不息的历程;悠悠泾河水、巍巍六盘山、会师将台堡,无不彰显这座城市豁达包容、璀璨辉煌的魅力;阵阵驼铃、猎猎红旗,非遗传承人的神韵风骨,无不诉说着这座城市既遥远又现代的故事。

  依托此次“两晒一促”大型文旅推荐活动,固原市提炼好历史文化,挖掘好旅游资源,表达好文旅人心声,充分讲好固原故事,做好文旅融合新篇章。

  让我们跟随固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冼国义一起走进清凉六盘、红色固原。人杰、地灵、物产丰富的固原,将不负您的期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