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公安:锻造忠诚警队 为民便民利民
2021-08-26 16:26: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26日举行的银川市公安局“牢记训词 忠诚履职”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一年来,银川公安机关围绕深入领会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启动“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闻通气会现场。

  据了解,银川公安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政治轮训、巡回宣讲、主题党课等方式,开展“诵训词、唱警歌”“平语近人进警营”等活动,先后组织政治学习6200多场次,讲座219场次,编印学习资料1.2万余册,研讨3847场次,民警辅警累计参训达到17万余人次。

  同时,银川公安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自教育整顿以来,人民群众对银川公安工作满意度和对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由分别由教育整顿第一个环节的91.61%、92.12%上升至第三个环节的98.26%和98.37%。

  此外,银川公安,创新开展“察民情、解民困”活动,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3项措施,优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32项措施,全面落实好“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18项公安行政服务事项实现“零跑腿”、95项“只跑一次”、60项即到即办,17项车驾管业务可当日办理,15项车驾管业务实现手机办理。“团圆计划”帮助16个家庭团聚,失散61年的亲人团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维度推进反诈人民战争,点对点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滚动式整治公共安全隐患,精细化推动城市交通治理,打造“零发案小区”“爱民拥警”示范社区,集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恨所痛、所呼所盼、所急所需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质感。

  针对银川“停车难、通行慢”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银川公安通过扩容增量、盘活存量、划定潮汐停车位等方式,新增停车泊位6768个。今年以来,银川市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情况持续好转,第一季度由1月份的1.65下降至3月份的1.48,下降10.3%,第二季度7月份下降至1.35,与3月份相比下降8.78%。(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