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阅海万家社区:筑起群众“连心桥”
2021-08-25 16:57: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5日电(于晶)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阅海万家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宁夏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将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小区治理、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服务、信访调解等群众关心关切事项和问题开展协商活动,有效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焦点、难点,把“有事好商量”打造成为人民群众“连心桥”,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立足空间融合。8月20日上午,阅海万家社区召开“议”起解难题民主协商议事会,共同商讨阅海万家B区小地块搭建居民群众活动长廊事宜,在不影响居民原本活动区域的前提下,优化空间整合,“议”出最优解。

  立足新思想新思路。开拓思路打造“家门口”的“党建驿站”,让饱含党建温度的“小空间”蕴藏“大能量”。全新开启的“党建驿站”,不仅提供党务、政务、志愿服务等内容,还以“看、听、写、议”为思路,通过设立广播、党员角、留言板、意见箱等方式,让更多的服务资源传输到“家门口”,突出建设长廊的功能性、实用性,真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立足民生需求。阅海万家社区联合承天物业阅海万家B区服务处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商讨关于阅海万家B区小地块搭建长廊的具体地点、面积、材质、造型和使用功能进行探讨及规划。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建言献策,最终统一意见后,制定方案,邀约设计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并开展下一步工作。

  此次协商议事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实践中,以服务居民为重点,在实践中逐渐完善“事情共协商,资源共享受,难题共解决,文明共创建”的社区议事机制,切实为辖区居民群众带来实惠与温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