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输入性鼠疫患者病情转稳 密接人员均为阴性
2021-08-25 16:52: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25日发布消息:宁夏21日确诊的输入性鼠疫患者病情较前转稳,但仍处于危重状态;137名密接人员进行了第一轮鼠疫抗原、抗体、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患者马某某,女,55岁,户籍为石嘴山市平罗县宝丰镇镇关村,现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常年从事放牧工作。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救治专家组负责人周玮在接受宁夏当地媒体采访时介绍,21日确诊该患者为腺鼠疫、继发性败血症后,专家组第一时间完善救治方案,每日对患者进行2次专家集体会诊,及时调整抗菌药物治疗,24小时监测生命体征,对其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预估和干预。经过几天的抢救,目前,患者体温已完全恢复正常,症状明显改善,病情逐步转稳,但血压仍需要小剂量的血管活性药物维持,说明脓毒症休克还没有完全纠正,病情仍比较危重。

  据了解,输入性鼠疫疫情发生后,宁夏依法依规及时启动鼠疫疫情防控四级应急响应,迅速成立应对输入性鼠疫疫情工作指挥部,以24小时为基本时间单元,围绕“医疗救治、流调溯源、隔离管理、区域管控、环境消杀、信息发布”六个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