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高院举办英模教育报告会
2021-08-26 16:30: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8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举办英模教育报告会。

英模教育报告会现场。杨迪 摄

  报告会旨在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和引导高院机关干警以英模为榜样,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推进高院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深入推进“三地”法院建设,推动宁夏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报告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全国法院英模邹碧华的先进事迹宣传片,学习邹碧华勇做司法工作“燃灯者”的优秀品质。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陈美荣以《法官的情怀与担当》为题,结合30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和个人成长经历,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其创立的“五心”和“十二调解法”,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淡泊名利、恪守清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仰信念。

  宁夏“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装备处处长刘文智以《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创新,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题,系统梳理自己的工作历程,从以精准的职责定位彰显信念坚定,以优质的行政服务保障执法为民,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敢于担当,以科学的方法手段确保清正廉洁四个方面,讲述如何走好共产党员的“赶考”之路,全面展现了其牢记初心、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公仆情怀,和谐共事、高效成事的团队精神。

  报告会后,陈美荣和刘文智的先进事迹在高院机关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陈美荣、刘文智等英模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英模和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持续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优质高效司法保障和服务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