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取消7名干部提名资格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21-08-29 20:53:57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以来,固原市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换届全程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安排市委主要领导、各县区党委书记分别与相关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做到四大班子成员、下一级党委书记、重点岗位干部和进退留转人员‘四必谈’,通过谈话提醒告诫和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十严禁’要求。教育引导进退留转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新调整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依法守规矩,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固原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介绍。

  在换届中,固原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做到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组织人事干部、换届风气监督员“四必学”。集中组织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换届纪律规定,做到对县区换届继续提名和新提名人选的干部人事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纪检监察机关意见、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四必核”,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固原市通过市级层面对170名县区换届人选开展“四必核”,取消了7名干部的继续提名或新提名资格,对各县区上报的涉及乡镇换届的89名“五方面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了资格审查。各县区对685名乡镇换届人选开展了档案、纪检、计生核查,对2217名代表(委员)进行了资格联审,取消了56人的代表(委员)资格。

  同时,加强综合分析研判,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稳妥慎重做好换届期间受处分期满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换届考察工作中取消了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2名干部提名资格。(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