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大漠星河营地为发展星空游助力
2021-08-27 17:50: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 于晶)宁夏被誉为星星的故乡,近年来,中卫借此走上了发展星空游的道路,建设了星星酒店、星星的故乡、大漠星河营地等星空旅游产品,赢得了游客青睐。

  近日,在腾格里沙漠,距离市区30公里处,一抹“白帆”将黄色的沙漠和蔚蓝色的天空串联起来,勾画了一副静谧、浪漫的画卷,而那抹“白帆”正是占地两万多亩,分两期建造而成的大漠星河营地。大漠星河营地项目是中卫市建投(旅游产业集团)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投资3亿元至5亿元,是一个集餐饮住宿、会议承接、游乐康养、文旅演艺、探险旅拍及定制化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端度假营地。

  站在大漠星河营地游客中心,极目远眺,一个个帐篷酒店错落有致的分布在沙峰、沙谷之中,像极了夜空中的银河。大漠星河营地运营总监刘惠玲告诉记者,大漠星河营地一二期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主要建设供排水、供电、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以及时光宝盒、帐篷酒店。接待中心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设有接待大厅、时光餐厅、咖啡厅、星河教室、多媒体中心、露天烧烤区等。

  沿着木栈道向帐篷酒店走去,仿佛行走在沙海之中。记者了解到,大漠星河营地共建设50顶帐篷酒店,分奢华型、轻奢型和简约型3个档次,每间客房都有专属的星际名称,为游客提供多种形式的餐饮服务。

  “为了让游客能够有更舒适、轻松愉快的入住体验,我们还在努力规划建设。在做好传统沙上游乐项目的同时,营地将重心放在高端订制化产品的打造上,骑骆驼看沙海日出日落、乘冲浪车穿越沙漠、UTV专业赛事竞技表演等产品,将成为引领未来沙漠旅游体验的新时尚。三期主要建设童话小镇、儿童娱乐区、沙漠运动项目区、沙漠探险区、阳光康养区、夜游沙漠全息灯光秀等项目。”刘惠玲说。

  同时,大漠星河营地致力于打造和建成中国特色鲜明的沙漠旅游目的地、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沙漠旅游度假营地和全国独具特色的旅拍基地,树立沙漠旅游新品牌,助力中卫旅游产业发展。

  “目前,我们营地装修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试住阶段,正式运营之后可以同时接待100余位客人入住。”刘惠玲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