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卫“专精特新”企业达到134家
2021-08-27 17:53: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 于晶)8月27日,记者从宁夏中卫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卫市培育“专精特新”企业28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34家。“专精特新”企业数量不仅逐年递增且增速喜人,成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今年,利安隆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离不开公司自身的科技创新和研发,更离不开中卫市的支持。”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昌武说,这些年,中卫市从政策体系、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利安隆大力支持,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的“领头羊”,也是工业发展的“潜力股”。记者了解到,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过程中,中卫市坚持把提升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水平,作为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和加快壮大工业强市建设生力军的重要途径,通过深入实施企业主体梯度培育工程,不断完善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支持政策,加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促进初创型、种子期企业加快发展。

  为确保中小企业安全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近年来,中卫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需要出发,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及时性,一对一梳理解决阻碍项目落地和制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断点、痛点、堵点,不断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和风险补偿机制,建立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有效破解了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后顾之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