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1-09-01 19:04:32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现在的生活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2015年的时候我就两间破烂土房,一个十平米的牛棚,能发展到现在这样,真得感谢邮储银行马经理6年前那次上门呀!”回想起创业之初的经历,彭阳县新集乡张化村的马正红不禁感慨。

  2015年,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马沛博走进了张化村,花费一个月的时间上门实地走访了张化村200多户农户,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为马正红办理了5万元农户养殖贷款。通过邮储银行贷款资金的长期帮扶,马正红从当初仅有十平米的牛棚、4头牛已经发展到如今拥有400平米双面棚、300平米单面棚、60头牛、20只羊,从最初的贫困户已经发展为张化村的致富带头人之一。2021年,马正红又从邮储银行贷了50万元的农经站担保贷款。

  和马正红一样,张化村的农户们在邮储银行贷款资金帮扶下,陆续走出了贫困,正在奔向脱贫致富的美好新生活。截至目前,张化村牛、羊存栏量分别达到1620头、3670只,种植冬小麦293亩、地膜玉米5500亩、青贮玉米2300亩,马铃薯184亩、油料223亩、小秋杂粮977亩,年人均收入增速超10%。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变化的不仅是张化村,还有彭阳县红河镇文沟村、古城镇任河村、王洼镇山庄村等,邮储银行的足迹遍布彭阳县12个乡镇的156个行政村。

  今年上半年以来,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发放支持农户发展种养殖业贷款2.4亿元,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贷款1.6亿元。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拓宽金融服务触角,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大潮,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群众的增收致富贡献力量,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展现邮储风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