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核酸检测机构增至51家 春节值守
2021-02-11 12:52:55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2月10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固原市妇幼保健院、西吉县中医医院等3个单位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现场评估验收,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至此,宁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数增加到51家。

图片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期先后组织了核酸检测机构的技术核查和质量评价,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量水平。同时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安排各核酸检测机构做好节日值班,保障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需求。

  为了保证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基本医疗需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要求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合理分配和优化调整医疗服务资源,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区管理、陪护探视及核酸检测、医务人员防护等感控工作措施的基础上,结合不同患者实际诊疗需求分类进行救治。

  门诊慢性病患者,视患者病情可将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

  急危重症患者应当按照相关制度和诊疗规范给予及时、持续、有效救治,不得推诿拖延。

  血液透析、放化疗患者及孕产妇、新生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要提供有效途径和措施,保障其医疗服务的便利和连续性。

  择期手术患者要加强沟通解释,合理安排就诊时间。

  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优势,积极推行在线咨询、问诊等线上线下业务及远程医疗服务,不断延伸医疗服务供给途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切实落实“先诊疗 后付费”政策,对于身份不明等“三无人员”或特殊急危重症患者要按照相关制度和诊疗规范给予及时、持续、有效救治,不得推诿拖延。

  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群众就地过年的新情况,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在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等重点科室实行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基本医疗服务供给。

图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