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公安政务服务开启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模式
2021-02-10 17:19: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宁夏公安厅10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宁夏公安厅决定自2021年2月11日起,宁夏公安机关实行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解决长期以来 “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等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

  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主要包括:延长服务时间,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覆盖全量事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受理办理;落实首接责任,即办件当场办理,承诺件当场受理登记、当场审核申请材料、当场告知办理时限;主动接受监督,“12389”受理投诉,认真核查督办,及时反馈回复。

  通气会介绍,下决心实行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是宁夏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新期待的实际举措。同时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群众响应国家倡导今年春节选择就地过年,公安机关实行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就是为了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建议有办事需求的群众可事先网络预约、电话预约,提前获取信息、有序前往办理。宁夏公安政务服务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代理办同样“365天×24小时”,为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便利和服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