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破冰者”刘瀚祺:救民于水火 助民于危难
2021-02-10 11:37: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0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春节,当然是在岗位上和战友们一起过。”10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吴忠支队青铜峡大队小坝站副班长刘瀚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1998年出生的刘瀚祺,入职已有三年。三年来,他从未陪家人过一次春节。

  2月4日下午14时许,宁夏吴忠青铜峡黄河大桥附近一名男子不慎掉入黄河冰窟窿。接到报警后,小坝站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刘瀚祺冲锋在前,第一个跳下冰冷的水里。“我保护你,请放心……”刘瀚祺对被困者喊道,由于被困人员长时间在冰水中浸泡,意识模糊,营救过程中,为了扩大救援空间,他不停肘击冰面的画面。最终,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助上岸。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对于一名消防员来说,这就是日常工作和职责所在。”刘瀚祺表示,在日常工作、训练生活中,要始终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榜样。

  春节期间,广大消防指战员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战斗在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一线。

  希望家人健康”“希望自己成长进步”“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灾害少一点,人民群众更加平安幸福”“希望祖国更加繁荣富”谈到对新年愿望,刘瀚祺打开了话匣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