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药监局发布《质量管理手册》
2021-02-10 11:26: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0日电 (杨迪 高斯琪)记者10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宁夏药品(疫苗)监管工作,提升监管效率,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结合宁夏药品(疫苗)监管工作实际,发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疫苗)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手册》(简称《质量管理手册》)。

  《质量管理手册》从药品(疫苗)监管质量方针/目标、适用范围、引用的标准和法律法规、术语和定义、药品(疫苗)监管所面临的环境、质量管理体系岗位、职责和权限、面临的风险机遇和措施、监管所需要的人员、基础设施、监管工作的策划和管理、监管的绩效评价和持续改进等方面,规定了药品(疫苗)监管相关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是宁夏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性文件和实施药品(疫苗)监管的操作性文件。

  《质量管理手册》的发布实施,对于宁夏通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药品(疫苗)监管工作机制,提升我区药品(疫苗)监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