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新春见闻)宁夏青铜峡:八旬农民企业家为百名老人送上“新年礼物”
2021-02-10 17:17: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在宁夏青铜峡市大坝镇韦桥村,走上致富路的八旬老人韩占奎近日为当地百余名老人送上了“新年礼物”——慰问金。

  今年82岁的韩占奎是青铜峡市大坝镇韦桥村村民,也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农民企业家。韩占奎时刻关心家乡发展,先后为家乡捐资修桥、建设广场、扶贫济困,并为希望工程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赠善款近千万余元,他也先后被授予全国“公益之星”先进个人、第二届宁夏慈善人物、“宁夏好人”、 第五届全区道德模范等荣誉。

  自2014年起,韩占奎又有了新想法,为了让村上的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他坚持每年春节前夕拿出万余元慰问全村70岁以上老年人,这样的善行已坚持了8年。

  今年,韩占奎又为家乡的101名70岁以上老人送上了慰问金。

  接过韩占奎手中的400元现金和一桶香油后,77岁的马占清非常开心。“韩老给我发了七年慰问金,感谢他让我过一个幸福的年。”

  据了解,2020年,在韩占奎的帮助下,大坝镇韦桥村又新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设立韩占奎爱心驿站,鼓励广大村民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在韩占奎看来,帮助同村老人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都要伸手给老人多点照顾,将来我老了、走不动了,我会让我的子女继续做下去。”(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