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春节假期宁夏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2021-02-10 17:25: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0日从宁夏气象局获悉,预计2021年春节期间宁夏天气总体较好,适宜走亲访友、户外活动和交通出行。具体预报如下:

  11日(除夕),固原市南部微到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1日白天,全区有3到4级偏北风,最高气温全区普遍在8到12度,最低气温零下3到1度;

  12日(初一),全区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全区普遍在8到12度,最低气温零下3到1度;

  13日(初二),全区多云,最高气温全区普遍在7到11度,最低气温零下6到零下2度;

  14日(初三),全区多云,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8级,伴有沙尘天气,最高气温全区普遍在6到10度,最低气温零下7到零下4度;

  15日(初四),全区晴间多云,有3到4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到6℃,最高气温全区普遍在3到6度,最低气温零下9到零下4度;

  16日(初五),全区晴间多云,有3到4级偏北风,最高气温全区普遍在6到10度,最低气温零下7到零下3度;

  17日(初六),全区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全区普遍在6到10度,最低气温零下7到零下3度。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分析研判春节假日全区天气影响及应对防范措施。预计节日期间,天气形势较好,气温相对较高,对城市供暖供电供气无明显影响。由于近期气温偏高,天干物燥,需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减少燃放烟花爆竹。14日风力较大,有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但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对环境空气质量等有一定影响。1月中下旬以来,全区气温明显偏高,河湖冰层融化加快,到公园或到各景区游玩时,建议尽量避免冰上活动。

  春节期间,宁夏气象部门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全面加强应急值守,聚焦节日高影响天气,提升气象服务针对性,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及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