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提前为109.84万名退休人员发放2月份养老金
2021-02-11 12:47:36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0日,记者获悉,为让退休人员幸福过年,自治区社保局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合作银行,2月10日前已为109.84万名退休人员提前发放2月份养老金22.96亿元,涉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企业退休人员、60岁以上城乡居民。

  为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做实2021年春节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前按时足额发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自治区社保局2月1日召开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集中统一发放业务联席会议,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人社、社保部门依托我区“全区集中统一、数据全程在线、传输实时加密、跨行实名发放、网银秒级到账”的养老保险待遇集中统一发放新模式,积极协调各级财政部门、银行金融机构,全面核实核准退休人员待发账户信息,积极落实资金。 

  2月5日,我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已将本地养老金发放数据和发放资金同步发送到集中统发银行,2月7日前集中统发银行组织2月份首次基本养老金发放工作,对发放不成功的,及时查找原因进行二次发放。2月10日前,全区享受养老金待遇人员基本养老金已按时准确发放到位。  

  目前,自治区社保局和集中统发银行分别向退休人员手机发送了养老金发放的详细信息,退休人员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我的宁夏”APP等线上途径查询养老金发放情况。(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