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宁夏分行:让雷锋精神在乡村振兴中绽放光芒
2023-03-10 16:40:54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近日,建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携手银川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一村村委举办系列助农公益活动,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中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创办“裕农”书角,搭建乡村振兴建设“文化路”

  “今天的乡村已少有物质的匮乏,缺少的更是美和理想的启蒙。”此前,建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向全员发出倡议。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 书香暖心”益捐图书活动,积极支持月牙湖乡的教育建设,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近日,在“裕农”书角开幕仪式上共计捐赠图书386本。

  慰问困难农户,输送乡村振兴服务“温暖情”

  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建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乡金团队与村民们联谊座谈,畅谈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活动中,建行员工代表向村民们捐赠了夏凉被、保温杯等生活物资。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家庭,在送上诚挚问候和祝福的同时,带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品,将建行银行的责任与温暖送到农民兄弟的手中。

  普及金融知识,筑牢乡村金融服务“防火墙”

  结合“裕农通”服务网络,建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乡金团队专员现场为农民朋友们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通过举办金融知识移动小课堂、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反赌反诈等宣传折页,用醒目标语、趣味答题、经典案例等形式,让乡村老年人、青少年在乐中学习金融知识,在学中感受建行温度。

  建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将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承者,在落实“三项任务”,践行乡村振兴中发扬“雷锋精神”,敢挑“最重担子”、敢啃“最硬骨头”,铆足钻劲,攻坚克难,为擘画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