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杨发明:积极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
2023-03-09 16:23: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9日电 (记者 杨迪)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杨发明建议,应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正、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使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杨发明提到,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着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为民营企业的投资、经营、发展提供稳定的法治环境,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政府应积极主动服务、预防和减少民营企业的各类法律风险、加强民营企业合规激励、积极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杨发明建议,在处理企业家刑事问题时,法律监督机构要监督做到立法与执法同步,特别是在执法层面,要坚持无罪推定原则,保护其人身权,保护其合法的财产权,保护其企业正常运转;政法部门应当树立主动服务理念,努力为民营企业合规提供更多的指导和便利;以有效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为目标,组织相关机构和人员认真开展研究,如何在全面经济体制改革框架下,建立民营企业家权益保护机制,在制度、法律、组织等方面形成一个有效的运作机制,例如救急机制、事前与事后保护机制等,使这一改革成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