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马宗保:支持西部地区加快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
2023-03-08 16:16: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8日电 (记者 杨迪)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马宗保提交提案,建议支持西部地区加快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实现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并轨赶超、优质均衡。

  基础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基石,随着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实施,西部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通过前期调研,马宗保发现,西部地区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尚存在新基建相对薄弱、持续性经费投入难以保障、人才队伍不足等难点。而且西部地区教育新基建整体薄弱,城乡不均衡,信息技术特别是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基础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展能力水平还不高。

  马宗保建议,应大力支持西部地区在国家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中开展试点示范。在西部地区遴选2至3个省级行政区开展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建设,选取不同类型层次的试点县和试点校,围绕数字化赋能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试验创新,探索形成一些可借鉴、可推广的新模式、好做法。加大对西部地区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将西部地区基础教育数字化置于数字中国、数字政府、数字城市建设等重大项目中,推动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体系与产业体系、社会体系、科技体系有效对接。按照中央支持、地方配套、部门自筹的方式设立西部地区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新基建、数字化教育教学环境持续改善、教学管理人员数字化教学能力提升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