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杨培君:推进我国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3-03-08 16:19: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8日电 (记者 杨迪)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杨培君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国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议”,呼吁加快推进我国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应对并最大限度降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经济的影响。

  “建议研究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卫生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用可测量可评估的指标体系提升我国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的能力。通过指标体系对全国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和相关能力进行定期诊断和评估,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标准、机制和措施,依法依规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杨培君建议,应加快推进医疗健康、生物安全等领域科研布局,掌控核心技术,推动生物医药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夯实预防和治疗基础,对传统公共卫生学科、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升级,建设国家级公共卫生研究院所,进一步推动部分综合类高校开设公共卫生专业、医学院校扩大公共卫生专业招生比例,确保人才梯队接续。

  杨培君建议,国家应重视中医药人才及师承培养,将中医药全方位、全链条融入预防、诊疗工作,构建中国特色公共卫生现代化治理新格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