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大学开学第一课:我们昂首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
2021-09-17 16:12:3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6日,宁夏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7006名本科生、研究生新同学共同参加。

  典礼上,全体新生共同入学宣誓,宁夏大学师生代表,杰出校友代表、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华相继发言。

  宁夏大学校长彭志科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榜样的力量,紧跟时代步伐,把个人的大学梦同中国梦紧密结合,主动融入到时代发展的大浪潮里,秉持宁大人骨子里的踏实品格,努力学习,筑梦宁大、逐梦时代、圆梦青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开学典礼在全体新生佩戴宁夏大学校徽齐唱校歌中结束。 

  随后,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以《我们昂首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题,为全体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 。

  李星寄语全体新生要勇于担责,胸怀世界,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仰和信念,在大历史观中感悟时代新人的人生定位,昂首走在新赶考之路上。

  记者注意到,“爱国”一词在“开学第一课”中出现30次,成为这堂课的“核心词”。

  “未来30多年,国家前途命运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交织重合。当代青年学子是实现中国梦的亲历者,更是参与者、推动者。要多一些担当精神,多一些蓬勃朝气,把责任扛在肩上,让青春的思想竞相迸发,让青春的激情尽情释放,把青春才华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李星说。

开学典礼上,宁夏大学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新生刘欣宇来自山东菏泽,她表示,开学典礼“满满的仪式感”让她感到作为一名“宁大人”自豪感“爆棚”。与7006名新生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时,心情澎湃,今后要珍惜在宁夏大学这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静心学习、刻苦钻研、加强磨炼,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秉承“沙枣树”精神,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