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职院挂牌成立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育人中心
2021-09-17 17:07: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7日电 (杨迪 陈怀春 通讯员 尤敬飞 李海军)9月14日下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竞智楼创意码头举行了英模事迹展暨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育人中心揭牌仪式,事迹展共策划展出了“革命英雄人物”“改革开放模范”“杰出建设者”和“星光大道”模范人物等4个单元126位英雄模范。

  据悉,此次事迹展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生动展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大批英雄模范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踏实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

  活动中,与会代表还一起为星光大道亮灯。星光大道文化柱汇聚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劳动模范、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大国工匠等22位英雄模范的典型事迹,总高度为100米,通过“立柱展示+线上展厅”相结合的方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军表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全面推进 “文化铸校”战略的进程中,把阳光广场星光大道建设作为打造“四个文化带”,构建全新的职业文化体系,实现多元文化的有机融合,使校园文化成为文化校园亮点工程。

  同时,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各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星光大道的桥梁作用和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育人中心的教育功能,做好学生与劳模(工匠)的连接、与专业的连接、与科技前沿的连接以及与未来的连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